照片
    位置
    聯絡

聯絡資料

電話:+(852) 2522-5752, +(852) 2522-5979

地址: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29號華人行503室

電郵: [email protected]

非辨工時間病人可致電服務熱線(只適用於已登記病人): +(852) 6290-1428 

我們團隊的各成員能說一口流利的英語,中國方言如粵語,普通話及上海話

我們的歷史

我們的牙科醫務所在香港已經有經過五代人的傳承和超過一個世紀的歷史。

(周夢熊醫生牙科醫務所招牌)

故事始於周夢熊醫生,他是一位廣東人,有著在美國接受教育的夢想。周醫生在13歲時踏上了漫長的旅途,最終到達費城,成為了第一位被美國賓夕凡尼亞大學牙醫學院錄取的華裔學生。1899年畢業後,他於1901年回到香港,在中環皇后大道開始了自己的牙科醫務所,成為了首位大學受訓在香港註冊的華人牙醫,吸引了不少歐洲和華裔名流。

 

(陳寶昌醫生及張偉民醫生合照)

周醫生的兒子周國榮醫生同樣是在美國賓夕凡尼亞大學牙醫學院就讀,並於1925年畢業。周國榮醫生接手了醫務所,從而繼承了父親的事業。他將醫務所遷至中環上海滙豐銀行總行大廈,之後更邀請了他的侄子陳寶昌醫生加入醫務所。陳寶昌醫生也畢業於美國賓夕凡尼亞大學牙醫學院,於1955年加入周醫生的醫務所。

其後陳醫生將醫務所遷至了德成大廈,並於1981年邀請了當時剛畢業於美國賓夕凡尼亞大學牙醫學院的張偉民醫生加入醫務所。張醫生於1994年接手醫務所後,遷入中環核心的華人行,逐漸擴大醫務所規模。張醫生的理念是提供一個以預防為重點的多種專科牙科醫務所,匯集各類專科醫生,以最好的服務滿足病人的需求。

 

(張偉民醫生在白袍典禮上為張力琳醫生穿上白袍)

從小有父親做榜樣的張力琳醫生早已認定牙科是她終身的職業。她2011年從美國賓夕凡尼亞大學牙醫學院畢業後,再獲得香港大學牙醫學院種植牙科碩士學位,並於2014年加入了醫務所。

 

(張偉民醫生與學生年代的潘冠名醫生合照​)

在2020年,張偉民牙科醫務所歡迎了潘冠名醫生。他在美國賓夕凡尼亞大學牙醫學院完成了牙周及牙齒修復冶療的雙專科培訓,並獲得碩士學位。這標誌著我們的牙科醫務所己經過五代美國賓夕凡尼亞大學牙醫學院畢業生的傳承,擁有超過120年的歷史!

 

(美國賓夕凡尼亞大學牙醫學院)

美國賓夕凡尼亞大學是美國常春藤聯盟之一,以學術卓越聞名。其牙醫學院也被譽為全球教育和研究最好的學校之一。張偉民醫生至今仍積極參與美國賓夕凡尼亞大學牙醫學院的工作,並擔任過10年的顧問委員會主席。他還曾擔任過兩屆美國賓夕凡尼亞大學董事會成員,現為名譽董事。他曾獲得牙醫學院和大學的校友功勳獎。張力琳醫生目前擔任美國賓夕凡尼亞大學牙醫學院的院長委員會成員,並於2021年獲得了年輕校友功勳獎。

我們的團隊

預防性牙科服務

定期性口腔評估

讓我們的牙醫作定期性口腔檢查來監察你的口腔狀況,及早發現並把牙患治理。多數人應該每年看牙醫兩次,但有時卻因人而異的 – 我們會根據你的口腔衛生狀況,蛀牙和牙齦疾病的風險,結合我們的臨床結果,才建議你隔多久作下次檢查最為理想。

蛀牙風險評估

等同於“個人化醫療”,我們會考慮多種因素來釐定你患蛀牙的風險,以提供切合你個人所需的治療。

牙周風險評估

與蛀牙風險評估的概念相似,我們透過個人化的會見再結合我們的臨床觀察所得,以評估你的牙齦疾病的風險。從而對症下藥給你一個完美方案,以助你保持牙齦健康。

口腔癌篩檢

早期發現是關鍵!我們會替每一位病人檢查有否異常增生,因為一個可疑區域越早被發現,便能大大提升隔離的機會和有助治癒這種疾病。

飲食諮詢

你吃什麼,怎樣吃它,不僅影響你的身體健康,還有你的口腔健康。我們的牙科醫生和衛生員很高興與你討論你的飲食習慣,並給你一些有用的提示,教你如何保護你的牙齒和牙齦以保持健康。

口腔衛生指導

在我們年幼時第一件自己學懂的事便是刷牙。隨著時間過去,我們各自建立自己的家庭護理習慣,卻未必達至最佳的口腔衛生。就讓我們的牙科醫生和衛生員跟你重溫一下使用的產品和技巧,令你的牙齒和牙齦在家裡都能得到妥善的護理!

清理牙石及洗牙

這些專業洗牙程序能有效去除牙齒表面的牙菌膜和牙石,使牙齦更健康和減少蛀牙。

局部性氟化物的應用

一般以為此僅有利於兒童和青少年,事實上根據現今預防性牙科的觀點來說,倘若成人有蛀牙風險,他定期性使用氟化物治療是有幫助的。專業應用氟化物引起氟中毒是沒有根據的。

窩溝封閉劑中的應用

窩溝是位於我們後牙的咀嚼面。密封劑的應用是用來填補縫隙,預防食物碎屑藏於其中,而可能導致蛀牙。密封劑已被證實是最具成本效益預防蛀牙的方法,6歲開始便可應用它了。

費用及保險

我們每年都會就收費定立標準,但可能與實收費用略有偏差,此乃取決於病情的嚴重程度,所需治療的複雜性和完成整個程序所需的時間而定。但我們仍會在作出診斷和提出治療方案後,再按你的要求給你一個估算的費用。請留意,原來的治療方案在意料之外的情況下可能會因應而改變的。當這些情況出現時,我們會向你解釋有關的情況,令你明白作出改變的必要性。倘若治療費有任何調整,我們亦會告知你。

至於診金,請於治療後立即支付。閣下可以現金、Visa卡、萬事達卡、易辦事、中銀銀聯信用卡、美國運通、 Apple Pay, Android Pay 或支付寶結帳。如你是受牙科保險保障的,我們很樂意為你填寫所需的申索表,使你的保險公司直接向你退回治療費。

我們的位置

我們的診所位於香港島中環商業區的中心地帶,在中環皇后大道中及畢打街交界處,交通便利。有多種公共交通工具可供使用:

  • 巴士:在我們的大樓前有多個巴士站,請查詢巴士公司最新的路線安排。
  • 港鐵:乘車至中環站,按指示牌D出口走,並於D1出,到達畢打街再右轉。我們的大樓位於畢打街的角落,皇后大道中的右邊。
  • 的士:的士可停在中環畢打街或皇后大道中,對面便是我們的大樓。
  • 私家車:乘客可在我們的大樓附近下車。